English

广东经费挪用严重

2000-07-3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广州7月30日电在日前召开的广东省九届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广东省审计厅厅长曾寿喜指出,通过审计发现有多项资金存在挤占挪用问题。

审计显示,1997年、1998年广东一些地方的社保机构发生挤占挪用基金等违规问题。如阳东县社保局于1998年5月共挪用基金88.42万元,购买城建开发公司的地皮。广东省社保局1994年以前投放的营运基金,至1999年6月末,仍有本金4100万元及大部分欠息逾期未能收回。

扶贫资金的分配、管理和使用也存在违规违纪现象。广东省审计厅对全省16个贫困县1996年至1998年资金情况进行审计,审计资金7.6亿元,查出违纪金额共1328万元。发现的3起涉嫌经济违法案件,涉案人员共5人,审计机关已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广东省审计厅对飞来峡水利工程移民经费进行了审计。这一工程移民经费15.78亿元,被挤占他用的共3.165亿元。其中,清远市移民局为下属公司投资到澳门的房地产项目上6768万元;被挤占、借用盖办公楼3910万元;损失浪费890万元;资金下落不明约250万余元;概算外项目列支1.9832亿元。

对交通规费的审计查出,广东省交通厅公路运输管理处委托广东道路运输协会代收已取消的收费项目,1998年共收取157.06万元。同时审计也显示,全省交通系统共挤占资金8140.81万元,也有违规用于投资及未按计划使用资金等情况。此外,省公路局用专用基金对外投资20个项目,投资额为2.21亿元,其中投资的18个项目均无效益。

另外在对重点建设项目情况进行审计的七个项目中,有两个项目发现损失浪费4403万元。其中佛开高速公路因发生多座桥面铺装开裂事故,造成增加成本3709万元;有4个建设项目被挤占工程成本1.4888亿元;抽查部分工程发现多结算工程款2438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